首页/安全管理/参观检查/大型活动/教师建设/日常活动/卫生保健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安全管理>>正文

开展消防演练,筑牢安全防线一一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消防演练

时间:[2022-04-14]  来源:


   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,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自救的能力,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。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于2022年4月1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。消防安全演练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了火灾危害及自救措施。


 


  演练前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方案,并召开教师会议。阴主任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,讲明演练的程序、内容、时间和纪律要求,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,并且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“安全地带”进行实地仔细检查。


 


  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,学习消防知识和逃生动作,使幼儿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,了解基本的火灾安全知识,熟悉幼儿园逃生路线。


 

 

 

 


  孩子们听到警报声,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迅速有序地赶往操场,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依次快速、安全撤离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0:06

    到达操场集结区域后,班主任迅速清点了本班人数,并上报了本班师幼情况。在老师们的组织下,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迅速有序,全园无一人出现意外情况,全部安全到达规定区域!


 

 

 

 


  消防安全员向小朋友们讲解并且互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、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。在小朋友们面前演示了如何用灭火器灭火。


 

 

    演练后,我们立即组织全体老师在园内安全区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。现场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方法,“一提、二拔、三瞄准、四灭火”并向教职员工进行示范。


 

 

 

 

    此次活动,全园师幼巩固了防火灾知识,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,将以此为契机,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,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,切实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。

下一条: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向太乙宫派出所赠送锦旗

关闭窗口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