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/安全管理/参观检查/大型活动/教师建设/日常活动/卫生保健
当前位置: 首页>>卫生保健 >>正文

“远离结核,守护健康”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结核病宣传小知识 ​

时间:[2022-03-25]  来源:


 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,今年的宣传主题是:“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”。

   

  结核病是我国政府重点控制的重大传染病之一。幼儿是祖国的未来,幼儿园又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地方,是结核病容易传染的重点场所。我园将积极做好园内的结核病防治工作,同时也需要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参与,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远离结核病的威胁。为了保护您的孩子和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,敬请各位家长了解以下关键信息。

 

一、什么是结核病

   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。得了结核病如果不能彻底治疗,就会丧失劳动能力,严重的甚至会危害生命;同时还会传染他人,对个人、家庭和社会都是极大的危害。

 

二、结核病的传播途径

    结核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,病人咳嗽、大声说话或打喷嚏时,喷出的唾液飞沫中含有大量的结核菌。大的飞沫颗粒很快落到地面,小的飞沫就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,当健康的你们吸入这些飞沫后,就会受到结核菌感染。如果通风不好,与病人接触的时间又长,再加上没有防护措施,很容易感染结核菌。

 

三、结核病有哪些症状?

    咳嗽、咳痰、咯血或痰里带血丝是肺结核的主要症状,此外,胸闷、胸痛、午后低热、夜间盗汗、全身无力、食欲减退或体重减轻等也是结核病的常见症状。

 

四、如何预防结核病

    1.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,保持室内空气新鲜,据统计,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,4-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%的结核杆菌。

    2.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,洗漱用具专人专用,勤洗手,勤换衣,定期消毒等。

    3.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,痰要用纸巾包好焚烧,不要随地吐痰。

    4.加强体育锻炼,生活要有规律,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,保持健康心理,增强机体抵抗力,尽量减少发病机会。

    5.儿童应按时完成预防接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共同关注结核病,促进身心健康,让我们与健康同行!

 


下一条:消杀防控不放松,阻断疫情保健康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纪实

关闭窗口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