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/安全管理/参观检查/大型活动/教师建设/日常活动/卫生保健
当前位置: 首页>>卫生保健 >>正文

“防疫知识再宣传 ,守护健康不松懈”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

时间:[2022-03-15]  来源:


尊敬的大朋友小朋友们:

    大家好!当前疫情形势严峻,为守护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,需家园结合,共筑健康防线,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。请大家一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,并配合做好以下安全防护。

 

个人防护很重要

  1.生活居室保持清洁,经常开窗通风换气,保持空气流通。

    2.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,从公共场所返回后、咳嗽用手遮挡后、饭前便后、处理生肉产品后、接触门把手或电梯按钮后,应按照“七步洗手法”,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。

    3.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,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。

    4.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遮挡口鼻,生病时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,前往公共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。

    5.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,保持家庭生活用品、餐具清洁,勤晒衣被。

    6.不随地吐痰,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,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。

 

勤洗手要做到

  为了防范密切接触传播,勤洗手是重要的防范措施,那么什么时候需要洗手呢?

 

 

口罩要戴好

小口罩,要戴牢,

佩戴前后要洗手。

深在外,浅在内。

鼻夹在上请记好。

挂耳朵,贴面部。

拉开褶皱全包牢。

金属条,捏-捏,压紧鼻夹密封条。

口罩外,细菌多,及时更换很重要。

全家人,共防疫。抵抗病毒能胜利!

 

外出防护不能松

  1.师生员工周内上(放)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尽量简化行程轨迹,做到家庭、学校“两点一线”;

    2.周末及节假日尽量居家活动,减少外出;确需外出时,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,切实做好个人防护,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。

 

室内通风有讲究

  开窗通风,有效降低空间内的致病因子浓度,太阳光直接照入室内,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消毒、杀菌,通风时长要达到30分钟。一般来说,每天开窗2—3次,每次30分钟。房间较小或感觉寒冷的情况下,开窗时间应缩短一些;房间较大、室外无风或较暖和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一些。

 

营养要全面

  饮食要均衡, 不挑食,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等,从而提高抗病能力,增强抵抗力。

 

锻炼要坚持

  坚持每天运动,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,增强抗病毒能力。适当增加户外活动,因为运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,增强心肺功能,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也是一个很有益的锻炼。

 

 

温馨提示

1.家长注意个人及幼儿的日常防护,如有异常及时与老师联系。

2.如不能按时来园,请及时告知班主任老师当日缺勤原因。

3.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腹泻、乏力等症状,应佩戴好口罩,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、就医。并将病例发给本班老师,不得隐瞒幼儿病情。

4.请家长坚持按要求送幼儿入园、离园,注意入园、离园时间,在门口有序排队,间隔一米线距离,幼儿入园后实施封闭管理,家长无特殊情况不得入园。

 

  各位家长朋友,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社会的健康安全。守护好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,让我们珍惜生命和健康,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,为幼儿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!

  


 

 





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

2022年3月11日

 

 

上一条:消杀防控不放松,阻断疫情保健康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纪实

下一条: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———西安翻译学院幼儿园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

关闭窗口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  版权所有